close


桂圓

桂圓果肉鮮嫩,汁多味甜,且富含鐵元素,性偏溫,具有養血、健脾、開胃等功效,並能促進血液循環,有利內分泌的調節

舉凡婦女因貧血引起的面容憔悴、黑眼圈或皮膚鬆弛等問題,常吃桂圓能促進皮膚表層的血液循環,增加皮膚的營養,改善皮膚組織的排泄功能,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,提高皮膚的抵禦能力,從而分散黑色素,還其嬌嫩彈性

桂圓可以單獨以開水沖泡服用,或是加入粥品中一同熬煮,或是和紅棗及少許紅糖煮食,即成了「紅棗桂圓湯」, 美容的功效更是加倍。

龍眼因其八月間成熟,八月舊稱桂月,加之龍眼形狀是圓的,故又名<桂圓>,所以功效是相同的;自古被視為<果中神品>,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絕非一般果品可比,更是冬天食補及主甜點的最佳材料。

龍眼果實糖分含量高,營養豐富,自古列為補品。除生食外,也可加工製成龍眼乾、龍眼肉、龍眼罐頭及龍眼酒等,消費用途很多。
其中龍眼肉可加入糯米飯中蒸煮,香甜可口,也可配合其它配料,煮成八寶粥、八寶飯,都是十分美味的食物。龍眼酒甜蜜好入口,沒有一般酒類的辛辣味,非常適合不敢飲酒的婦人坐月子時食用,效果十分良好。韓國人也曾讚賞台灣的龍眼乾,直言可媲美韓國的高麗參。
此外,有些養蜂人家常在龍眼樹下放置養蜂箱養蜂,採集龍眼花製成的蜂蜜,品質良好,可說是花蜜之冠,值得品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