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的食療

現代醫學認為,清散血管內瘀血的作用,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,防止血液不正常的凝固,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;蔥還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,具有健胃功能。
另外,蔥中含有蔥蒜辣素,對秋冬呼吸道疾病有預防效果
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,經常吃蔥不但能降低血脂、血糖和血壓,還能使大腦保持靈活,有利於活躍思維。


吃洋蔥 預防骨質疏鬆

瑞士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,絕經後的婦女常食洋蔥可有效地阻止骨骼中的鈣質不斷流失,預防骨質疏鬆的症狀。

德國的醫學專家認為,洋蔥另有以下的療效:
洋蔥中提取藥物,有減肥的功用,因洋蔥能加快人體新陳代謝的緣故。
洋蔥中含有一種天然物質能殺滅細菌,在人體產生免疫作用,治療初期的感冒很有效果。
洋蔥內的桷皮苦素在人體黃酮醇的誘導作用之下,具有很強的利尿劑,可用來治療腎炎水腫等疾病。
洋蔥煎水每天服用,可長期穩定血壓、減低血管脆性,對人體動脈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
韭菜夏季則不宜多食

韭菜具有特殊的氣味,不但能促進食慾及增加菜肴香味,還具有藥用價值。

其成分中的揮發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,能提升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,同時兼具降低血壓、血脂的作用,很適合高血脂及冠狀動脈心臟病患者食用。

此外,韭菜還有助陽固精的效果,在藥典上素有「起陽草」
選購韭菜時以當令、韭白部分長脆嫩、無枯黃者最佳。

夏季則不宜多食,因夏韭多半老化而粗糙,不易被腸胃消化吸收,多吃易引起胃腸不適或腹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