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民國100年的愚人節當天,終於敗了我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Olympus PEN E-PL2

02-2.jpg

02.jpg 

這是還沒裝上鏡頭的樣子,Olympus E-PL2有搭配2顆鏡頭組,因為第一次玩單眼相機,想從最基本的鏡頭開始玩,所以只選購了14-42mm的鏡頭

08.jpg

本來有考慮的單眼是Panasonic GF2和SONY NEX-5

但後來考慮了幾點後,還是選擇了Olympus E-PL2:

1.防手震功能強:
Olympus E-PL2的機身和鏡頭都是防手震的,Panasonic GF2好像機身本身不防手震,只有鏡頭有,對於我這種愛單手按快門的習慣來說,當然機身和鏡頭都有防手震是最理想不過了 

03.jpg

2.拍攝快速轉盤:
Olympus E-PL2可從機身轉盤上選擇拍攝模式,不用再到功能選單裡去選擇,Panasonic GF2就沒這麼方便了,因為它考慮到機身縮減的關係,所以把這部份簡略,要選擇的話還要到功能選單選擇,對新手的我來說不太方便,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轉盤可以快速調成我要的拍攝模式

05.jpg  

3.電池電力:
在買之前有爬文過,發現GF2在縮減機身後,相對的對於電池的大小有做了調整,當然續電力也會有差,Olympus E-PL2雖然比GF2厚了一些,但他維持了原電池的容量,續電力上比GF2強了一些

4.機身重量、外型:
Olympus E-PL2厚度和重量都比GF2來的大些,但就功能來說,機身大小和重量的考量就不是很重要了

5.功能:
Olympus E-PL2有快速錄影的按鈕,也可以邊攝影邊拍照片,有試過攝影加拍照的功能,在攝影時拍照會差2-3秒的時間,不太適合用在要長時間錄影的時候使用拍照功能,但對於外拍時要補抓畫面就不用一直切換了,蠻方便的

07.jpg

Olympus E-PL2也有單眼基本熱靴,需要用到時也很方便

06.jpg

04-2.jpg

04.jpg   

Olympus E-PL2也可以直接連接TV HDMI的接口

06-2.jpg

這次買的時間剛好是Olympus活動期間,有加送了一條手拿帶和相機包

09.jpg  

Olympus E-PL2附贈的相機背帶背起來感覺不是很理想,又自己去買了一條OP/TECH USA減壓背帶,話說要買齊相機的配備,不知又要花多少新台幣了,還好現在有網路可以多看多比價,就用了信用卡紅利點數換購了一條減壓背帶,多少省了一點開銷,原價700元,扣抵紅利點數後花不到500元買到

16.jpg  

其實對於背帶外型我不是很在意,主要是”快扣”,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多不同的減壓背帶,好不容易找到一款有我最想要的快扣背帶

15-2.jpg  

OP/TECH在2邊各有快扣功能,在拔下來後兩頭還能扣在一起當手提帶拿,超方便的

15.jpg  

OP/TECH的快扣方式,讓我不儘能快速收納,在出外旅遊時,如果不想背在身上也能快速拆解收起來,減壓背帶背起來也蠻舒服的

14.jpg  

再來試拍一下近拍的功能,Olympus E-PL2 14-42mm的鏡頭近拍沒辦法拍的很近,還是有相對的一個距離,有些隨身機的近拍功能或許還比較強一些,若是需要近拍可能要選購近拍的鏡頭了

10-5.jpg

拍張花來試試,拍起來果然跟隨身機拍出來的不同,單眼拍出來可以拍的很細膩,但還要加強一些拍攝技巧啦

12.jpg

Olympus E-PL2的ART模式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有不同的風格

針孔相機效果

17-2.jpg

戲劇性色調

17-3.jpg

濃化色調效果

17.jpg  

希望以後Olympus E-PL2能在每段旅程中幫我留下最深刻的記憶,在每個按下快門的同時也能補捉到當下記憶的瞬間,在往後的每段旅程與特別的日子中,Olympus E-PL2將是幫助我寫下日記的重要伙伴,讓美好的記憶能留下美麗的回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