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11/01() 京都洛南一日遊!!

今日行程目標:伏見稻荷大社(東福寺/伏見稻荷大社)宇治(平等院/宇治上神社)

這天我們排了京都洛南的一些景點,東福寺.伏見稻荷.宇治.平等院,我們本來這次不打算到洛南的,但是到背包客棧爬文後,發現大家都很推薦這些地方,風景優美,依山傍水,還參考了各大旅行達人的部落格,就非常期待到宇治走走。在前往宇治前我們還是順路從洛中坐車往南,先到東福寺去參觀一下。

東福寺

我們的起點還是從大阪的十三站開始,搭阪急京都線到「河原町」約60分,徒歩7分鐘到「四条」站,轉搭京阪本線到「東福寺」約5分,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東福寺站了。

京都東福寺

出了車站後往右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路邊有指示牌,可以大概知道現在位置,以及東福寺的位置,就可以知道怎麼走,或者是往人多的地方走,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該往那裡轉,不過看到有一條路(就是這標示排的旁邊)大家都往裡面走,我們也跟著往裡走,其實順著方向就可以到東福寺了,路邊都可以看到標示牌,不難找。

 京都東福寺 

京都東福寺

在轉角的對面剛好有一家在賣章魚小丸子的店喔,那時去他好像剛要開門,老闆請我們先等一下,他要把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幫我做,我們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喔,雖然小丸子是外帶的,但店裡旁有小椅子可以坐,老闆的服務超親切的耶~日本的章魚小丸子跟台灣的不同,他的的內饀超軟,花枝都放很大一塊,就很像咬下去會爆漿的奶油球一樣,美味~ 

 京都東福寺

這天的天氣很好,我們又起的早,到京都的時間大概9點左右,剛好可以邊散步邊欣賞風景,空氣也很新鮮,很適合早上悠閒的散步喔~ 

京都東福寺 

京都東福寺 

延路都可以看到這種建築風格的房子,走了大約十分鐘後,就可以到達東福寺

東福寺開放時間:9:00-16:00(11月8:30-16:30)免費入園。
要付費的地方有:方丈庭園、通天橋400円
建於公元1255(建長7)年,占地面積17萬平方米,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。東福寺取奈良東大寺和興福寺的頭兩字為名,稱為東福寺。
東福寺體現了禪宗建築風格,寺內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(國寶),還有天井龍圖彩繪的本堂以及國家重要文物的東司(便所)等。寺內的東四南北建有風格迥異的方丈庭園,其中以北庭最為著名。寺內的洗玉澗通天橋,每到秋季,便成為京都觀賞紅葉的最佳觀景地。

日本京都東福寺 日本京都東福寺 日本京都東福寺

伏見稻荷大社

出了東福寺,我們直接走往東福寺出口後,也是一直走就可以往伏見稻荷大社,都不用轉喔!

伏見稻荷大社

走到底就可以看到路牌,指著伏見稻荷大社的方向,在這一路中有很像巷子的小路,其實都不用轉就可以走到這了

伏見稻荷大社 

看著這方向就往指標的地方過去就是了,延路會經過京都的住宅,還蠻新奇的,這就是我覺得自由行好玩的地方,可以親近當地的環境,看一下他們的生活環境及建築,我們所經過京都的住宅區,雖然寬度都不寬,但神奇的是門口都可以停一輛車呢,他們的車身設計都比較短,可能也是符合住宅的規劃設計,超可愛的。

如果不想用走的,也可以到車站搭京阪本線到「伏見稻荷」站約4分就到了,再步行3分鐘就可以到這裡了

伏見稻荷大社在全日本數以千計供奉稻荷的神社中最有名的。稻荷是神道教諸神中的農業之神,而狐狸被視為是祂的使者。因此,在稻荷神社中可以看到許多尊狐狸的雕像。
它們是由香客們所奉獻的,神社主殿在稻荷山麓,這些鳥居即綿延在整條步道上。走完神社的全部的小徑約需要2小時。
豆皮烏龍麵(狐狸烏龍麵)是一種湯麵上面放有炸油豆腐,這是狐狸最喜歡的食物;在步道上的小餐廳裡都有賣。

伏見稻荷大社

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-伏見稻荷大社

伏見稻荷大社  

伏見稻荷大社

這天神社剛好有個花祭典,看到很像來自各地神社的人獻花,每個人都穿著和服,各地方代表的和服也都有不同的特色喔~

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

這就是在章子怡在藝妓回憶錄裡出現的場景之一

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 

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

散步過後不忘我們的美食之旅,走出伏見稻荷後,延路就可以看到很多店家已經開始準備午餐了,在午餐之前,嘴饞的我忍不住買了一個我到日本必買的”煎餅”就是他們的仙貝,這家很特別,直接在鐵網上烤好後,做成各種口味,敝人在下我買了個海苔口味的,一塊150円,雖然只有一塊,還蠻大一塊的,口感超脆

洛南美食 

之後找了一家蠻平價又有京都風格的小吃店,享用我們的午餐,這家算蠻平價的,餐點大概在700~1100円不等,是家專賣”丼”的店

洛南美食

我點了個最愛的”卡滋丼”就是豬排丼,850円
日本的丼每家做的都差不多,只在於配菜不同而已,這家的蛋.飯量蠻多的,最適合愛吃飯我啦~

洛南美食

這是親子丼,780円
洛南美食 

這是天丼,850円
洛南美食 

宇治行程.....待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