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京都是個到那裡都可以搭巴士地鐵到達的城市,尤其是他們的巴士(バス)真的很方便,也很準時,如果要事先規劃京都行程,巴士是一定會搭乘的交通工具之一。

第一,利用Google Map地圖查詢地點及路線規劃。
第二,利用京都市巴士查詢網站,直接查詢搭乘巴士的號碼,就可以查詢到時刻表囉!

接下來就來說明一下我怎麼使用這兩個簡單的工具做行程規劃喔!

首先,在排行程一定會用的到工具就是Google Map地圖,先把要查詢的地點及路線規劃出來,GoogleMap會很準確認告訴我們,該怎麼走。
以這次到京都的例子為主,要利用工具查詢飯店UNIZO HOTEL到景點賀茂別雷神社的路線。

[京都推薦住宿]四条烏丸HOTEL UNIZO Kyoto近地鐵巴士交通便利/利木津巴士搭乘方法
[京都世界文化遺產]賀茂別雷神社(上賀茂神社)/上賀茂必買點心-神馬堂烤年糕

1. 在GoogleMap先查詢出要找的景點名稱"賀茂別雷神社
2. 查詢後,按下"規劃路線

選擇上方的選項,搭乘"大眾交通工具",若是景點較近者,可選擇右方的"步行",若是行程走散步路線也是非常好用的一個工具喔!
下方會出現幾個不同的路線,若要準確一點,可以選擇"出發時間和日期"能更明確規劃當天的行程,下方會出現好幾個時間規劃路徑,我是先看的時間,若是每個都差不多,則再選擇步行少或轉車次數少的路徑,畢竟自由行會用到超多腳力,當然以最短路徑為優先考量。因為UNIZO HOTEL飯店一出門口就是巴士站"四条西洞院",所以以這個公車站為考量。
兩個路徑時間相差8分鐘,一個是從四条堀川巴士站(下一個站)出發,也就是要先走到四条堀川才能搭車,另一個是直接飯店門口搭車,所以我們當然選擇時間步行較短的,直接在四条西洞院搭車這個路徑
從這裡可以看到這條路線要搭的巴士是"市營46"。

最重要的,一定要點詳細資訊進來查看,就可以知道從四条西洞院搭巴士,要往那裡前行,以及該在那個站下車喔!
在這裡看到的是,往上賀茂神社前行(這個在巴士前面都會有很明顯的指示牌,就可以確定有沒搭錯方向),要搭36分鐘(25個停靠站)到上賀茂神社前下車,這個資訊事先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喔!

確認路徑規劃後,再利用日本京都市交通局提供的網站,就可以查詢到市巴士每個站點的時刻表囉!
京都市交通局網站:http://www.city.kyoto.lg.jp/kotsu/
京都市巴士查詢頁面:http://www.city.kyoto.lg.jp/kotsu/category/165-0-0-0-0-0-0-0-0-0.html

按下"市バス"後,選擇"時刻表"就可以開始查詢

裡面有幾個選項,第1個"読みがな検索",是依照巴士站的發音字首查詢每個站的時刻。當然這對於懂日文的人很好用,對於不懂日文的我,也可以一個一個點進去查詢。
我在規劃行程前,就先把需要坐公車的點先找好,把連結先準備好,查詢時直接開出記事本,就可以直接點我要找的巴士站,這也是一個快速的方法,跟"我的最愛"的概念很像。

因為是要找從飯店門口出發的巴士,所以要找四条西洞院站(じょうにしのとういん),四条西洞院的第一個字是【
直接點選後會列出所有【し】發音的站,往下找就可以找到"四条西洞院

之前在Google Map路線規劃中,要搭乘市營46號巴士往上賀茂神社前行,所以要找46號往上賀茂神社前行的時刻。

點選後上方會有平日及假日的選擇,有的車假日會沒開,所以時刻會有些變動,如果是假日或者週六(土曜日)要先選擇
再往下查詢時間,日本的巴士時刻都很準時,寫的時刻跟實際時間誤差不會很大,所以想準確抓準時間的人,可以好好利用京都巴士網站查詢。

另外,若是不懂日文,建議可以選擇第2項"停留所名入力検索",這裡會列出所有的巴士站名,可以直接用搜尋的方式查詢站名,裡面的站名都是漢字,所以可以直接用瀏覽器搜尋工具找,很方便。

以上是這次到京都用的次數最多的一個網站,其實跟APP操作上很像,所以走到景點要找附近的公車站時間,也是都用這種方式查詢喔!
最好是可以把會到的景點站名連結都找好,一個一個貼在記事本裡,到時候直接打開點選連結就可以查詢,很方便也很即時喔!
這是我的經驗,也分享給大家。

相關文章:
[京都推薦住宿]四条烏丸HOTEL UNIZO Kyoto近地鐵巴士交通便利/利木津巴士搭乘方法
[京都世界文化遺產]賀茂別雷神社(上賀茂神社)/上賀茂必買點心-神馬堂烤年糕

相關網站:
Google Map地圖
京都市交通局網站
京都市巴士查詢頁面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