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為大家介紹一家京都超推薦飯店,因為飯店的一些設備及服務真的很棒,忍不住讓久沒寫部落格的我也想為UNIZO HOTEL推薦一下!

2018年的4月,因為來了幾次京阪,每次都住大阪還沒住過京都,所以這次特別挑了京都的住宿,要好好欣賞京都的夜景及街道氣氛,也不用每次都要趕最後一班車回大阪,早上也可以悠閒的享受京都的早餐。

我們為京都之旅特別找了一家交通便利,網路評價不錯的飯店,因為要連住4晚,所以得要好好挑選一番,所以選了這家位於京都四条烏丸的UNIZO飯店

會選這家是因為離京都地鐵。阪急和巴士站都很近,走路不到5分鐘,尤其是巴士站,在飯店門口就有了,京都是個去什麼景點巴士站都會到的城市,所以在京都搭巴士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。而且這家飯店位於整個京都的正中央,要去大阪也可以直接從烏丸站搭阪急電車,到機場要搭JR HARUKA 也可以從飯店門口直接搭15分鐘巴士到京都車站,不用扛行李到地鐵站上下樓梯找電梯走來走去,也可搭利木津巴士到四条烏丸站下車,飯店就在斜對面走2分鐘就到了,這對於我們要選擇交通便利的飯店來說,是第一首選!

因為是選擇從關西空港搭利木津巴士到京都,而飯店在四条烏丸站的附近,可以選擇在四条烏丸站下車,建議如果要搭利木津巴士的人,可以先在台灣買好車票,省去在關西機場和其他人大排長龍買票的時間,可直奔搭車的地點排隊,有時飛機會延誤或出關排隊人群較多,再加上等行李的時間,會錯過原本想要搭車的時間,而延誤之後的行程,所以先買票是不錯的選擇,也有人會選擇搭南海電鐵及JR,而不想扛行李在地鐵站走來走去的人,可以選擇利木津巴士這個方便的交通工具。

可以在雄獅旅行社或太平洋旅行社購買利木津巴士的票,台灣目前好像只有這兩個地方賣的比較便宜一些,寄來的車票也是直接可以搭的,不用再換票

以下是利木津巴士的時刻表,到達關西機場的時間是早上11:10,所以趕12:00以前看能不能搭到那一班車。還好現在出關排隊速度很快,加上有快速通關審查的服務,更加快了通關的速度,所以趕上12:00從第1航廈出發的利木津巴士。如果要在京都車站八条口下車的人,其實每個時刻都可以搭車,官網的時刻表寫的很清楚,什麼時間到達什麼站,查詢很方便。而且出發及到達時間都蠻準時的。

利木津巴士的時刻表

01利木津巴士.jpg

利木津巴士關西機場第1航站1F出門口後就可以看到,往大阪和京都的搭車處不同,往京都烏丸四条要在8號 搭車,在每個搭車點上方都有號碼標示,以及前往的地方,寫的都是中文標示,不懂日文的也很容易找到喔!

01利木津巴士-2.jpg

IMG20180425105521.jpg

搭車的地方有專人幫你放行李,給一張行李領取的號碼牌,避免有人拿錯行李,並且會跟你確認你要到的地點及站名,也是再次確認以免搭錯車。接下來只要上車把車票交給司機先生,就可以安心舒服的坐車了。車上都有螢幕會顯示下一站到站的站名,車上也有下車鈴可以按,不過基本上他們每一站都會停。

從關西機場到京都,搭車時間大約是1小時45分鐘。四条烏丸站下車的地點是在一家Holly's Cafe的門口,下車後過1個路口就可以看到飯店了,途中會經過一家7-11就在飯店斜對面,看到7-11就表示快到飯店了。搭利木津巴士果然比坐地鐵方便,也比較不會搞不清楚方向。

HOTEL UNIZO的大樓上有清楚的標示飯店的名稱,入口就在Tully Coffee的旁邊,走進去就可以到大廳了

由於飯店Check in時間是14:00,我們到達飯店時間有提早了一些,他們提供讓我們先將行李箱放在大廳的服務,會給一個號碼牌,時間到再來Check in就可以了,可以先去附近繞繞,熟悉一下飯店週圍的環境,或是可以在大廳休息,設有座位區及可上網的電腦供旅客使用。飯店大廳非常的明亮舒適,感覺讓人很放鬆。

另一邊有個側門可以出去,左轉就可以到飯店門口的公車站牌,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幾天常進出的出入口

側門出來的巷道,往左走可以通到飯店門口的四条通,往右走可以到「膏薬辻子」,也是一間隔著玻璃可以參拜的「神田明神」所在,而且這條小路也很有京都古色古香的味道喔~

即使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只有1分鐘,飯店人員仍堅持要在時間到才為入住的旅客辦理Check in,這時可以看到出來日本人對於時間的重視!
我們這次被安排住在飯店的最頂樓,飯店會給感應的房卡,在要搭乘電梯時需要感應房卡電梯才會往上,而且不用按,直接在感應後辨識房間所在樓層,而這次我們被安排住在10F,也就是最頂樓
在電梯開門後,則是UNIZO飯店讓我的第1個想推薦的優點!

飯店幫我們安排在Ladies Floor女性專用樓層,可能看我們是兩個女生入住,所以特別安排,而且我們是選禁煙&TWIN 兩小床房間,在這樓層走廊經過時,幾乎都沒聞到煙味,對於煙味超敏感的我們,算是很不錯的安排。

接下來有第2個驚喜

這個樓層設有一個Lounge休息空間,有投幣洗衣間,休息的桌椅,可以使用電腦的空間以及飯店提供給入住房客免費(FREE)使用的膠囊咖啡機(當然有提供膠囊咖啡)

這對於我們兩個愛喝咖啡的人來說,無非就是一大福音,而且整個Lounge空間很乾淨舒適,非常讓人有來渡假的FU,也可以感覺到飯店對客人的用心

 

膠囊不只有咖啡,還有綠茶。紅茶和茉莉花茶可以選擇喔!旁邊還附了奶精和糖包,真的太貼心了!加分加分~

到了房間,也是比我們想象的大,通常房間會跟網路上介紹的照片有出入,不過UNIZO的照片和實際的房間相差不大,空間還比我想像大了許多,畢竟到日本住過幾家飯店,UNIZO算是我住過最大的房間了,行李攤開後,可以自由走動而且還有很大空間可以活動呢!我們選擇TWIN Bed房型,窗邊還有一個小沙發和茶几,而且房間很多盞燈光,把燈全部打開一整個就是非常明亮,還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,另外還有一個可以放在床上的小桌板,要寫字或使用電子用品都很方便呢!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小的保險櫃,方便住客使用。

UNIZO的房間最讓我喜歡的是衛浴設備,非常乾淨而且不會感覺舊舊的,提供的衛浴用品也很多樣,除了牙膏牙刷.刮鬍刀.棉花棒.化粧棉.梳子.澡巾.浴帽.沐浴乳.洗髮精等基本的用品外,還有泡澡用的及身體用化粧水和身體乳,真的是你沒想到的UNIZO都幫我們想到了!

更貼心的是,在一進房間時,床上就擺了一個小提袋,裡面裝著2個小毛毯和膠囊咖啡!這是給我們可以使用的小禮物喔~當然膠囊咖啡是可以到Lounge室去使用,毛毯對於怕冷的我來說是最貼心的東西,晚上可以披著小毛毯,泡著熱熱的咖啡,在飯店裡享受著出國渡假的悠閒時光....下次到京都也還會選擇HOTEL UNIZO

京都四條烏丸UNIZO酒店 (HOTEL UNIZO Kyoto Shijo Karasuma)
下京区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郭巨山町8番600-8493
TEL:+81 75 241 4125
交通方式:關西空港利木津巴士四条烏丸站下車步行2分鐘
     地鐵烏丸線四条站> 2號出口 左轉.對面有星巴克和全家,步行4分鐘
              1號出口※有電梯※ 步行4分鐘
     阪急京都線烏丸站>25號出口 步行4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