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春季京都之旅的第二天,我們準備好好的參訪一下京都的兩大世界文化遺產,上賀茂神社及下鴨神社。這兩大神社距離不遠,所以可以安排一個早上行程。

上賀茂神社

這個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,創建於西元678年,已有千年歷史了,來到京都怎麼可以不來這裡參拜一下呢!
我們到的這天,天氣超晴朗的,而且陽光普照,完全感覺不出來前一天日本的天氣還是下雨天,真是幸運,可以在造訪京都世界遺產時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。天空超藍,雲像是在天上用畫筆添上兩筆色彩的感覺,超美!

片山御子神社,很多求子的人都會來這裡參拜,並掛上繪馬,在上面寫上心願,祈求願望能實現。

在一個小石階往上的地方,有著一座小小的神社,很像模型,其實這裡原本有一個神社,後來搬遷到別處去,所以特別在此留了一個小神社以此記念的吧!

因為一大早第一個安排的行程就是這裡,所以都還沒有什麼遊客來,拍起照片和影片來特別好拍,也不用修圖。
特別錄製了一小段實景影片,以下為賀茂別雷神社(上賀茂神社)實景影片片段

神馬堂:超好吃烤年糕「葵餅」

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日本甜點店,成立於1872年,至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,位於京都市營巴士「上賀茂神社前」站下車的正對面,店面是一間非常具有京都特色建築的房子,這裡非常有名的甜點就是「葵餅」,就是有包紅豆內內餡的烤年糕,口感相當Q彈,都是當天現烤的,所以買來是熱的喔~喔伊係~~~

這裡的葵餅還可以外帶,不過如果想帶回台灣,可能得要回台灣當天一大早就來買,因為賞味期只有一天,他們的葵餅是當天製作,天然不添加化學成份,防腐劑,常溫保存比較能吃到他原來的風味喔,很像台灣的紅豆餅一樣,也是現買現吃最好吃的啦!
他們也是有賣5個裝.10個裝.20個裝的包裝,帶回家需馬上冷凍,要吃再拿出來烤,不過口感還是有差的,現場吃是最好吃的喔!

上賀茂神社
京都市北區上賀茂本山339
參拜時間:05:30~17:00
交通方式:從飯店UNIZO HOTEL「四条西洞院」站搭巴士市營46 上賀茂神社前行 於終點站「上賀茂神社前」站下車,步行290公尺(只要是市營巴士往上賀茂神社前行的,都可以到達)

神馬堂
店址:京都府京都市北區上賀茂禦薗口町 4
營業時間:7:00~16:00(賣完就休息了)
公休日:週二下午&週三

京都飯店推薦:
2018.4[京都推薦住宿]四条烏丸HOTEL UNIZO Kyoto近地鐵巴士交通便利/利木津巴士搭乘方法/京都咖啡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