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時最期待的,也是在飛機上享用機上服務的餐點了
順便記錄一下這幾次搭長榮航空華航兩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餐,皆是飛往日本關西國際機場

2018.4 [長榮航空] 飛大阪


西式素食餐:鬆餅&歐姆蛋


感覺是整個進去加熱,所以鬆餅變得有點軟軟爛爛的,歐姆蛋的口感吃起來也有點像太熟的蒸蛋,再加上水蜜桃等裝飾用的水果也一起加熱了,吃起來真的有點怪怪的,附的麵包是雜糧麵包,再加上水果和小菜,另外有附上一包即溶咖啡,看起來算很豐盛了。這次會先選素食餐,是因為之前在搭其他航空公司時,早餐就給了排骨飯和麵類的選擇,因習慣吃西式早餐,所以才想選個不一樣的,結果這個素食餐與想像有出入。


涼拌木耳紅蘿蔔


水果還蠻甜的,有鳳梨西瓜和柳橙

長榮航空機上提供選擇的餐點:有兩種選擇,一種是麵一種是馬鈴薯

1. 麵食類:有幾樣清爽的蔬菜和瘦肉

 

2. 馬鈴薯:整個配色看起來很豐富,有蕃薯,幾片水煮肉,花椰菜,馬鈴薯,杏飽菇和歐姆蛋,很多樣化看起來就胃口大開。

原本我以為馬鈴薯是泥狀的像沙拉,後來發現它藏在肉下面,是切成一塊塊的,右邊像沙拉的是歐姆蛋,這個蛋比素食的好吃多了,而且有起司,水嫩水嫩的還不錯。

兩種選擇的餐點都附有沙拉,水果和小蛋糕,水果和素食餐是一樣的,莎拉裡有南瓜,小黃瓜,美生菜,小蕃茄和水煮肉,很豐盛呢!這個沙拉我喜歡,很清爽。

飲料選擇了鮮奶,整個早上行程的長榮飛機餐,很豐富!

2018.4 [長榮航空] 大阪回台彎

回程是中午12點的班次,所以長榮在飛機上就提供了午餐的餐點選擇:

1. 咖哩雞肉飯:

雞肉軟嫩,量還蠻多的,飯上淋上少許咖哩醬,再上馬鈴薯和蔬菜,算是很好入口的一餐,缺點是蔬菜悶太爛了,味道有點跑掉。

2. 豬肉飯:

在讓我們選擇雞肉和豬肉時,就想著兩個人點兩種不同的餐點,豬肉是做成漢堡排的模式,配菜香菇,紅蘿蔔,蔬菜和豆腐,整個配起來很清爽無油的餐點,吃起來較沒負擔,漢堡排還蠻入味的,好吃!

附餐同樣有沙拉,麵包和甜點,只是這次沒有另外附水果了,跟沙拉放一起,同樣有水蜜桃和小蕃茄,只是這個是冷的,不像素食會拿去加熱,所以水蜜桃味道沒有跑掉,同樣有加一兩塊瘦肉

甜點:紅豆牛奶凍

口感QQ的,很像三色布丁那樣

2017.10 [華航飛機餐] 飛大阪

我們也是搭早上7點的班機,有麵和飯的選擇,所以我選擇了飯,不過一早就給排骨飯,有點吃不下,畢竟很難得有機會這麼早就吃飯,一整個就像在吃台鐵便當,有雪裡紅,蔬菜,魯蛋和魯排骨,再加上甜點銅鑼燒和麵包,一小碟生菜沙拉,華航的飛機餐,蔬菜較新鮮,不會悶到太爛

2017.10 [華航飛機餐] 大阪回台灣

回程是咖哩雞肉飯,加上沙拉,水果,麵包,甜點是栗子口味的布丁,這個味道還不錯

這兩次比較下來,我比較愛長榮航空的飛機餐,感覺菜色比較多樣化,也比較清爽不油膩,早餐和午餐提供的餐點也會有所區別,雖然還是有些小缺點,不過已經算很用心了。

我想一般經濟艙的飛機餐應該都大同小異,只要不是太奇怪的食物,基本上都是可以接受的,也不會每樣都好吃,畢竟在飛機上味覺是有點不同的,只要不是太難以入口,就差別在豐盛度了,長榮的餐真的比較多樣化一些,至少不會一大早就來個排骨便當魯肉飯之類的,不過還真得碰運氣,本想點個西式素食餐至少麵包沙拉之類的比較不會雷到,不過還是有些小小缺點,可以接受啦!畢竟在飛機上享用機上餐點,就是要每次都有不同的變化才有不同的驚喜囉!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