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的京都在商店街的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前,先來附近的景點走走,而京都最多的就是寺廟,在寺町通附近有個著名的寺廟「本能寺
織田信長、豐臣秀吉、德川家康並稱「戰國三英傑」,有看過日劇「戰國三公主」,應該對這幾位人物很有印象
而本能寺就是織田信長住的地方,也就是豐臣秀吉的妾室「茶茶」的舅舅住的地方,據記載,本能寺最有名的事件就是1582年織田信長在此自盡的「本能寺之變」,之後豐臣秀吉重建了這個地方。

參觀完本能寺,延路往下走,便可來到寺町通商店街,來到這裡除了Smart Coffee喝咖啡享受午茶時光外,推薦一家必買的甜點店-八方燒本舗 小松屋
原本我們只是路過,因為在來這裡之前並沒有看到介紹這家的文章,不過看到櫥窗上擺放的羊羹點心,就忍不住想買來品嚐~

 

之前來日本就有吃過栗子做的點心,他們的栗子都是一整顆大大的藏在點心中,這個也不例外,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,要來小松屋買的人最好是早一點來,因為這是我們在店家一早開沒多久時來買的,東西還很多可以選擇,後來再來京都,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,有點晚了所以很多口味都賣完了,連我最愛的栗子一樣都沒剩了。只能看著去年的照片回味一下。

小松屋有多種栗子做成的點心,其他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擇,草莓大福.麻糬.米餅.地瓜.抹茶口味的點心等等,個人較推他們的栗子羊羹(栗おし羊羹),味道不會太甜,羊羹的甜味來自滿滿的紅豆饀,口感Q彈,裡面有滿滿滿滿的栗子,一口咬下讓我為之驚豔,真是大滿足!

栗子羊羹(栗おし羊羹)

八方燒本舗 小松屋
店鋪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御池下ル下本能寺前町514
營業時間:08:00~18:00
交通方式: 地鐵東西線 市役所前站 步行3分鐘 (寺町通商店街內本能寺附近)
公休日:星期一

京都 本能寺

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寺町通御池下る下本能寺前町522
開放時間:9:00~17:00
費用:無料(free)
交通方式: 地鐵東西線 市役所前站 步行4分鐘 (寺町通商店街附近)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