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8/19 TVBS新聞報導

這回風災,屏東淹水嚴重,有個地方鄰近堤防,卻沒有淹水,這就是新園鄉的新東村,原來8月8日颱風夜,養蝦的村民林先生,突然感覺媽祖告知他,要去巡一巡堤防,林先生冒著風雨去看到堤防破了2個大洞,趕緊找村長廣播,請村民堆沙包補破洞,也及時救了整個村。

長長的堤防,這邊堆了幾十個沙包,那邊用一個個大石頭擋著,原來堤防破了2個大洞,長寬各3公尺。

養蝦的林川義,來到補過的堤防這裡,心有餘悸,慶幸就是這個堤防,救了一整個新東村。新東村民林川義:「瞬間看到兩條魚魚鱗很亮,一下子往水溝流,我們車子一停才看到,這個水已經沖過來了。」

8月8日颱風夜,養蝦的魚塭被颱風吹得亂七八糟,狂風暴雨中,一直有個聲音,要林先生去巡一巡村子旁邊的堤防。林川義:「媽祖來這裡顯靈,也就是說來這裡,叫我們趕緊巡一下堤防。」

當時林先生真的看到堤防破洞了,趕緊找村長廣播找村民,大家齊力拿圓鍬搬沙包,連夜補破堤防。村長:「廣播完大家都跑出來,跑出來幫忙,否則指望河川局就來不及了。」

事後回想,好像真的就是這個破洞的堤防,早一步補救,才讓屏東新園鄉新東村,沒有受到淹水之苦。

八八水災祈福天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到這則報導真的只能說,還好媽祖保祐!!

丫嬤家就在屏東新園,那裡住了我們家很多親人,如果莫拉克颱風那夜沒有人剛好到堤防去看,可能那個堤防已經倒了,新園也不會在水淹四週鄉鎮的同時幸免淹水的災難,真的是老天保祐丫!!

舅舅說那天接到通知,村內的所以壯丁全都出動前去堤防堆沙包,在堆沙包的同時真是怕堤防潰堤,不過還是同心協力的將堤防堆好沙包,避免淹大水,那整個村莊就真的都成受災戶了,還好渡過了一個有驚無險的颱風夜!

在此,也為在這次八八水災中所有受災的家屬祈福,希望在往後的重建期間,能得到最大的援肋,也很祝福所有人及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平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