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皮

橙皮具有理氣化痰、健胃除濕、降低血壓等功能,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。

橙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,將其洗淨曬乾放入與茶葉一同存放,茶葉會吸收橙皮的香氣,以開水沖泡後其味清香,而且提神、通氣

除了泡茶外,亦可將其洗淨曬乾後,浸於白酒中達二至三週後即可飲用,橙皮酒能清肺化痰,浸泡時間越長、酒味越佳。

當然,平時煮粥或做紅燒排骨時,放入幾片橙皮,吃起來芳香爽口,還可以達到開胃的作用。


山楂-去脂降血壓

山楂又稱紅果,味鮮甜而爽口,為消積健胃之良藥。其所含的解脂肪,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快速消化,尤以消化肉類食物為特長。

你如果想使老雞、豬蹄等硬肉盡快煮爛待客,只需要放入一、兩顆山楂,就可輕易達到目的。

山楂又有擴張血管、降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,因而能預防冠心病

中醫認為孕婦應儘量少吃滑利食物,如米仁、山楂、荸薺,因為這些食品對子宮有興奮作,容易引起子宮收縮而導致流產

現代人的飲食精緻且多半吃了過量的肉類,身材不免走樣變形,為了健康和美觀著想,不妨每天煎服山楂甘草湯當茶飲用,滋味甘美中又帶些微酸,並不難喝。
若想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又要維持身材,山楂甘草湯會是一帖不錯的減肥湯方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