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閣寺

P1060296.jpg P1060351.jpg
搭阪急京都線到西院」駅,在「西大路四条」前搭205公車→到「金閣寺道」約15分鐘。
出西院駅往左走就有公車站牌了,上面會標示那些景點可以坐那一號車到,京都公車蠻發達的,幾乎景點都可以搭公車到。
搭乘京都市公車,要在他們站牌前上車,有時塞車公車在排隊時,他們就算排在後面,還沒到站牌前,司機也不會開車門,所以不要想說可以先跑到車門旁邊就可以上車,然後由後門上車,在前面會有下一站停車的燈號,京都的公車在假日時人都很多,如果路上車太多在公車上又沒位置坐,是一件很艱苦的事情,因為要站很久,有時我們都覺得下車走路可能還比較快@@
在下一站停車是要到達的站時,要先按下車鈴,然後由前門下車,下車時要先準備好零錢或一日卷,因為我們住大阪市區,要來回京都所以要用Thru Pass一日卷才划算,這卷也可以在京都搭公車,只要把卡插到指定的地方,過卡後再抽出來後就可以了,或者可以買「市公車專用一日乘車卡」,走出JR京都站可以看到有很多公車站牌要找一下,那邊就有販售機,每張500日圓,基本公車一趟是220所以要搭超過3次以上買公車一日卡才划算!

P1060293.jpg P1060292.jpg
在金閣寺道下車後,可以看到LAWSON商店,對面有條路進去就可以到金閣寺了。

開放時間:9:00-17:00
門  票:
500

P1060302.jpg

日本很方便的地方,是就算沒有帶地圖,只要坐到對的站,就可以走到目的地,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位置圖標示
會標示出現在的所在地,還有附近的景點,這張是金閣寺內的一覽圖。
P1060305.jpg P1060313.jpg P1060307.jpgP1060312.jpg P1060306.jpg
這是還沒有進入金閣寺裡的週邊景觀,感覺很清幽,這時大概是下午3點多,那天天氣陰陰的,沒什麼陽光,不過還好沒下雨。

買票入內後,總算看到期待已久的金閣寺,果然是金碧輝煌,我想如果那天陽光再大一點,照出來的湖面一定更美。
P1060322.jpg P1060319.jpg 
P1060327.jpg P1060325.jpg P1060333.jpg
在順路往裡面走進去後,可以看到旁邊地上有幾尊用石頭雕成的佛像,地上有一堆銅板,我想這應該是許願用的,延路有幾處都有這樣的佛像,也同樣有銅板。

P1060343.jpg
這裡可以祈願,然後去搖一下鈴鐺

P1060346.jpg
旁邊有投幣轉出來的紙籤,如果抽到是不好的,可以把它綁在這裡,據說可以驅除壞運。


再來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尋找我們的晚餐,選擇的是我們去年曾經吃過拉麵的一家店”京阿月”

P1060354.jpg
我點了一份名叫”嵐山” 的餐點,本來要點去年來吃過的海老豚肉拉麵,但是他們餐點好像有縮減,樣式沒有這多可以選擇了,就點了一份不一樣的,試試他們的白湯湯底,有附甜點和白飯,白飯上有灑上一些很像梅子味道的香鬆,有點甜甜的,日本的餐點都很大一份,不是點飯配麵,就是點麵配飯,總之一定會有2樣澱粉類的東西,吃了很有飽足感,這種2人點一份也很足夠!
P1060354-21.jpg
拉麵裡有加肉片.筍干.豆芽菜.紅薑和蔥,他們的蔥味道不會很嗆,連我不敢吃蔥的人都可以接受了,這一定要和在一起和麵一起吃,味道會更好,京阿月的白湯湯頭比清湯好喝,比較濃郁,他們清湯味道都比較淡。

P1060356.jpg
這是朋友點的,不過忘記叫什麼了,這就是比較清淡的湯頭,也有附甜點,甜點是紅豆湯上面有一球奶油和果凍,紅豆甜甜的感覺很好吃呢!

P1060355.jpg
另外這一份也是拉麵配飯的組合,那碗飯還不小碗呢,而且是丼飯喔,上面有淋蛋汁的,感覺這份份量超豐富的。


吃飽後我們就去欣賞京都車站注名的車站夜景,冬天來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所在地樓層蠻高的,站在上面的感覺就是一個字”冷~~”

P1060375.jpg P1060367.jpg
我們來的時間是10月底,他們在這時就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佈置了,車站裡已經有聖誕樹展示了,站內的燈光本來感覺就很美了,再加上一顆聖誕樹裝飾後,就更加燦爛了,雖然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,但整個就已經很有在日本過聖誕的氣息了。

P1060374.jpg 
在這裡可以看到車站對面的京都塔,上面那一圈滿滿的都是人,大家都站在塔裡看著京都的夜景,去年其實已經來過一次京都了,但是一直沒有時間留下來看夜景,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~

待續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