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鼠王 Ratatouille
上映日期:2007-08-03
類  型:溫馨/家庭、動畫、喜劇
片  長:1時57分
導  演:布萊德柏德(Brad Bird)
演  員:未提供
發行公司:博偉電影
官方網站:
http://disney.go.com/disneypictures/ratatouille/
http://www.disney.com.tw/

電影介紹

布萊德柏德(超人特攻隊導演)與皮克斯(海底總動員,Cars)將攜手帶您進入一個全新又充滿創意的世界。告訴您一隻小老鼠與頂級五星級餐廳的撞擊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
料理鼠王是部充滿笑料與原創性的作品,故事描寫一隻名叫小米的小老鼠,雖然受限於”先天的條件”,即使他的家人總是喜歡嘲笑他愛做白日夢,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成為一位頂尖的廚師。當小米意外來到美食之都巴黎,他發現他居然處於他的偶像-食神創立的美食餐廳的地底下,簡直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。然而,你可以想像當一隻老鼠出現在巴黎頂尖餐廳,會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!!因緣際會之下,小米結識了在廚房打雜的學徒小林,為了追逐共同的夢想,兩個人形成了絕妙的團隊。笨拙的小林加上膽大包天的小米,衍生出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,一人一鼠的組合幾乎把巴黎美食界搞的天翻地覆!在過程中,小米不但體會到親情、友誼的重要性,也發現自己必須面臨人生的抉擇,他是要選擇回到家人身邊,還是繼續追逐廚師夢?

圖文資料來源:Yahoo奇摩電影版

又是一部搞笑的動畫片,曾在電視上看過在介紹這部片的幕後製作花絮
在製作動畫之前,都必需模擬真實情況再進行製作
從法國料裡的製作,每個人物的動作,小細節
做出來都與實際情況一模一樣,感覺好厲害喔~
相信看過超人特攻隊和海底總動員的人都知道
3D動畫所製作出來的效果,就連毛髮都很細緻
我看電影最喜歡看場景和特效了,所以這部應該也值得去觀賞

還曾經看到新聞,
有看到某飯店叫他們全部的廚師集合要去看這部片呢
想必應該是可以增加他們一些對料理的精神
或者激發他們的創意靈感
其實電影做表現出現出來的拍攝手法及內容
都是讓我們了解在那個行業裡真實的情況
也讓我們在享用料理時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