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HP塑化劑風波,已影響到我們的環境,連河川也受影響了

塑毒侵河川 底泥、魚體DEHP濃得嚇人

台灣河川枯水期底泥含較高DEHP表

〔記者王昶閔、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台灣塑化劑DEHP污染氾濫,河川也早已受害,環保署委託學界過去十年對全台三十條河川監測,不僅發現河中塑化劑有逐年增加趨勢,學者甚至發現,部份河川魚體中,可測到幾十到幾百ppm不等的高濃度塑化劑!食物鏈遭塑化污染範圍超出想像。

最新出爐、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進行的「九十八—九十九年毒性化學物質環境流布背景調查」,再次證實這項危機,不僅底泥,河流野生魚體中也都發現DEHP,且濃度是六種塑化劑最高的。

文章標籤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就在民國100年的愚人節當天,終於敗了我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Olympus PEN E-PL2

02-2.jpg

02.jpg 

這是還沒裝上鏡頭的樣子,Olympus E-PL2有搭配2顆鏡頭組,因為第一次玩單眼相機,想從最基本的鏡頭開始玩,所以只選購了14-42mm的鏡頭

08.jpg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石原醫師認為,現在醫學已非常進步,醫師也愈來愈多,癌症卻依然有增無減,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,就是現代人普遍體溫低下,因人體體溫降至35度時,正是癌細胞最活躍繁殖的時候,反之,當體溫達到39.6度以上時,癌細胞就會全部死掉。  
高溫可治好癌症
 19世紀時,德國有位布許(Busch)醫師,發表多例自然治癒的癌症,也就是有罹癌病人,分別得到肺炎和丹毒(一種皮膚感染症)等疾病,連續發高燒12星期,沒想到意外治好癌症。此外,1900年美國紐約市立醫院的科萊醫師,同樣發表有癌症病人因肺炎和丹毒引起持續高燒後,治癒癌症的實例。換句話說,西洋醫學也已明白癌細胞很怕高溫。  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電影-雷神索爾  雷神索爾 Thor
上映日期:2011-04-29
類  型:動作、冒險
片  長:1時55分
導  演:《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》肯尼斯布萊納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句句道出現在人的觀念和想法,值得省思

本文引用自donna123 - 不想窮,就好好記住的20件事(分享)


1,這是個現實的社會,感情不能當飯吃,貧窮夫妻百事哀。不要相信電影裡的故事情節,那只是個供許多陌生人喧囂情感的場所。只有不理智和不現實的人才相信
2,給自己定目標,一年,兩年,五年,也許你出生不如別人好,通過努力,往往可以改變70%的命運。破罐子破摔只能和懦弱做朋友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店  名:象鼻堂
美食種類:泰式料理
餐廳電話:06-2149903
餐廳地址: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0號(台南新天地後門巷內)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:00 pm5:30~~pm10:00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電影-下流正義下流正義 The Lincoln Lawyer
上映日期:2011-04-22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1時58分
導  演:洛城英豪-布萊德費曼 Brad Furman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台灣營養界著手制定「素食飲食指標」,初步擬訂8項條文:

1.依據指南擇素食,營養均衡不缺乏
不要只吃單一種類的食物,來源必須多元,才能攝取到完整的營養素。

2.全穀至少三分一,豆類搭配主食更佳
糙米、胚芽米、全麥麵粉等全穀類食物應至少佔主食的三分之一,如此可攝取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等營養素,且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,有預防肥胖等疾病的功效,還能避免血糖快速上升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日本核電廠事故,有多嚴重?】

根據原能會的網站資料顯示,國際原子能總署(IAEA)和經濟合作開發組織核能署(OECD/NEA),把國際核能異常事件分成2類,包括:核能異常事件(incidents)及事故(accidents)。在下圖中你可以看到,核災事故級數愈高,也就愈危險。

周所皆知的蘇俄「車諾比事件」,因為大量放射性混合物外釋,造成當地環境嚴重污染,所以排在第7級。1979年,美國賓州三哩島核能電廠反應爐爐心嚴重毀損,雖然放射性物質外釋量很有限,但仍被判定為5級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聯合線上企劃/李穎伶 撰文】

想要擁有健康,一定要「營」在起跑點!但衛生署「國人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」發現,國人在蔬果、奶類、維生素B及葉酸的攝取上,嚴重不足。尤其是葉酸,近三到五成國人每日攝取量未達標準。由此看來,國人在維生素、礦物質及近來十分熱門的植物營養素上,都有攝取不均的問題,而衛生署資料也顯示,飲食不均衡會導致長期健康隱憂。如何均衡營養、維護健康,國人不得不正視!

根據中華民國營養師全國聯合會發表的「2008外食人口飲食習慣大調查」中發現,國人有六成受訪者不知道要每天攝取3蔬2果,雖然近四成民眾知道要飲食均衡、天天攝取3蔬2果,但知易行難,只有低於一成的人做得到。

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表示,植物蔬果中含有成千上萬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「植物化學因子」,簡稱植化素,又稱植物營養素,如類胡蘿蔔素、花青素、茄紅素、葉黃素…等,是保護植物生命的重要防衛系統,吸引益蟲傳播花粉等,這些微量營養素對人體也同樣重要,被譽為「廿一世紀的維他命」,要達成均衡營養,絕對不能少了它。

安麗紐崔萊營養師金文鈺建議每日日常飲食重點,成人仍應多攝取牛奶以補充鈣質,每天應吃三碟蔬菜,兩份水果蔬菜其中至少一碟是深綠色或深黃色的蔬菜,一碟蔬菜約為100gm(約三兩),因此每個人一天至少要吃300gm(約半斤)的蔬菜,才能滿足一日所需。然而飲食習慣一時片刻難以改變,以蔬果攝取來說,儘管有的人知道多吃蔬果的重要性,但是有的人礙於沒有時間購買,更遑論食用,導致攝取不足;或是有的人擔心蔬果濃藥殘留,吃得很少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