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閣寺

P1060296.jpg P1060351.jpg
搭阪急京都線到西院」駅,在「西大路四条」前搭205公車→到「金閣寺道」約15分鐘。
出西院駅往左走就有公車站牌了,上面會標示那些景點可以坐那一號車到,京都公車蠻發達的,幾乎景點都可以搭公車到。
搭乘京都市公車,要在他們站牌前上車,有時塞車公車在排隊時,他們就算排在後面,還沒到站牌前,司機也不會開車門,所以不要想說可以先跑到車門旁邊就可以上車,然後由後門上車,在前面會有下一站停車的燈號,京都的公車在假日時人都很多,如果路上車太多在公車上又沒位置坐,是一件很艱苦的事情,因為要站很久,有時我們都覺得下車走路可能還比較快@@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一天早上我們搭乘西北航空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,前往大阪,這次我們也是買了機+酒的自由行,主要是要走京都線,所以我們選擇的是離阪急京都線較近的大阪廣場飯店

P1060287.jpg 
西北航空的早餐-炒肉絲+烏龍麵,口味還蠻重的,蠻好吃的,很像我們的乾拌麵。

為了避免拖著行李在梅田或難波駅迷路,我們選擇比較不複雜的駅轉車,所以走堺筋線轉阪急先到飯店。
可以使用Kansai THRU PASS南海“電鐵”從關西空港到天下茶屋,空港急行不用另外付費,"特急"需另付500日圓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水果有美麗的顏色、特殊的香氣和不同的風味,為人們喜愛享用的食品。水果的營養與蔬菜類似但食法不同:蔬菜多煮食,而水果多為鮮食故養分損失較少。
以下簡單介紹水果及蔬菜的營養特性:

供應豐富的維生素C和A
蔬果對人類營養的最大貢獻是供給多量維生素,尤其C和A含量最多,有些蔬果的維生素B群含量也不少。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水果類的保健與功效的資料】

美國癌症研究院曾整理了世界衛生組織、美國農業部以及國際上對的癌症研究,指出每天至少攝取5份蔬菜、水果,就可以降低 20%的患癌症風險。
這些水果包括草莓、橙子、橘子、蘋果、哈密瓜、奇異果、西瓜、檸檬、葡萄、葡萄柚、鳳梨、獼猴桃等。它們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在預防結腸癌、乳腺癌、前列腺癌、胃癌等方面,具有其他食品難以替代的益處。
身體平時虛弱、怕冷、手腳涼、大便稀薄等,所謂"虛寒之體",應選食溫性或中性水果
若口乾舌燥、心煩、大便幹等,所謂"上火"、"升虛火"者,應選食涼性水果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五天因為要搭晚上的飛機,所以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,這天我們來到泡麵發明記念館
其實這裡蠻好找的,只要搭車到池田站,出了車站延路都有指標指示我們該往那裡走,很快就找到了

2007.12大阪行-第五天:泡麵發明記念館

從梅田搭阪急電車寶塚線只要20分鐘,池田站下車【約14分鐘,滿寿美町方向走,只要五分鐘
營業時間:
每週二休館,每天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(三點半最後入館) (使用關西悠遊卡入場贈送體驗創意贈品)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四天我們來到黑門市場,這剛好在飯店附近,走路就可以到了,有點像我們的傳統市場,進去裡面也是四通八達的路,每條街都陳列著各式當地名產
逛日本傳統市場蠻好玩的,他們市場也蠻乾淨的,要買土產.海鮮.水果.這是個不錯的地方,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裡
不過黑門市場要早一點來逛,好像蠻早市的,我們接近中午時間來,店家有些都休息了

2007.12大阪行-第四天:黑門市場

2007.12大阪行-第四天:黑門市場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三天我們的行程是京都,一早就坐車來到京都車站,到京都也大概快中午了,在車站地下街,有很多商店,我們選了其中一家店吃拉麵,中午時間客人很多,店內還客滿,我們在外面等了大概二十分鐘才有位置,在日本的食堂門口都有擺櫥窗,裡面全都擺放著菜單上的模型,這樣一看就知道每種餐點有什麼不同,就算看不懂日文,也可以輕鬆點餐,只要跟店員用手指著某份餐點,就可以點餐了,他們大概都知道我們是外國人,所以也都只有跟我們點頭表示



連甜點都有模型放在架上,要點什麼就隨便指啦~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具代表的道頓堀景點,就是這個位於戎橋上的「Glico跑者」廣告招牌,來到道頓堀,無論如何一定都要跟這個廣告招牌拍張照,這樣才算有來過道頓堀啦~


日本便利商店特有的”炒麵麵包”,這只有在日本才買的到的炒麵麵包,小時候看過一部卡通叫”娛樂金魚眼”裡面有個小女孩叫”娃娃”他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炒麵麵包了,從那個時候開始,就很想吃吃看炒麵麵包是什麼味道,難得到日本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的啦^^
其實味道跟我們一般台式炒麵不太一樣,他的味道比較醎,上面還放了些紅生薑,味道有點像是一種餅干”模範生點心餅-辣味”的那種味道(超像!)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店  名:台南延平市場.曜任自助餐
美食種類:自助餐
餐廳電話:06-2814639(目前暫無外送服務)
餐廳地址:台南市公園路862巷2之1號
營業時間:早上10:00至14:30(午餐時間)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起程
出發日,我們搭的是西北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,一早就起程上飛機了
西北航空飛機餐,因為出發時是早上,所以航空公司提供的是有點像早餐,有煎蛋+德國香腸+薯餅.外加一塊麵包.水果及蛋糕



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